国家级教学名师陈代文教授应邀为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师生作学术报告

发布者:yuanjia发布时间:2023-09-11浏览次数:16

98日下午,国家级教学名师、四川农业大学陈代文教授应邀来动物科学技术学院作学术交流,并为师生作题为《猪免疫抗病营养研究进展》的学术报告,副校长曾志将主持报告会,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师生200余人参加。

陈代文从细胞结构的完整、免疫反应、肠道健康、自由基平衡和外来致病菌5个方面介绍了动物健康的机制,通过分析营养与免疫之间的密切关系,并结合课题组的最新研究成果,详细讲述了营养素及水平、营养源、营养性添加剂等通过宿主或肠道微生物来影响猪免疫系统发育和免疫力发挥的效果及机制;通过采用综合营养技术,实现促进动物肠道发育,提高机体的抗病能力,确保动物健康和高效生产。

学术报告让现场的师生备受启发,大家就动物免疫抗病营养研究及应用的相关问题与陈代文进行了热烈深入的探讨。

供稿:动物科学技术学院 邹田德  审核:王义华